close
早上坐捷運時很幸運地做到了一個靠窗的位置
不過面對的方向是與車子前進的方向不同的
這讓我想起一個同事說過她一定都會挑位子, 不然坐起來怕感到會不舒服
我倒是不曾想過這麼多, 不過在我享受涼爽天氣與北投優閒街景的同時
她的話卻讓我意外地從坐不同位子對看到的風景感受不同而延伸出的新觀點
 
當坐的方向與列車行進方向一致時候
我越是向前進,離目標越來越近,
但是 其實我也失去地越多
我把曾經擁有的都遠遠拋到後頭去了
 
反觀, 列車不停地前進, 我快速地倒退
眼前的景觀是越來越開闊, 景色無邊地延伸
從士林, 芝山, 明德, 石牌, ......北投, 復興崗, .... 一路地到擴展到了關渡
我看起來是往回看
其實我擁有地越來越多!!!!
這真是有趣的想法哪!!
 
對別人來說我是往回, 對我來說我還是向前看
回頭看與往前看意義都不僅僅於一般了
往前 = 開闊 進步 接受  創新  新里程, 同時卻也是捨棄和放下
回頭 = 眷戀 不捨 負累 窠臼 情感習慣 害怕變動 , 但同時也是一種豐富, 資產, 累積, 和經驗
 
為什麼一定總是向前看?
以後要記得告訴自己人也要向後看
不然, 也要是朝  " 前"  " 後"  " 向前看"
 
最近的心情怎麼都好像邏輯問題?
沒點概念很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